中海客运国内最先进客滚船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6

  2010年7月9日,由中国海运下属的中海客轮有限公司与大连港有限公司、烟台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中海港联航运有限公司,斥资10.36亿元建造的目前国内最大、最安全、最豪华的客运滚装船“龙兴岛”轮、“永兴岛”轮分别在广船国际举行下水仪式和上船台仪式,两艘轮船预计分别于今年12月、明年4月投入烟大航线营运。

  两轮设计相同——船长167.5米、宽25.2米,总吨位2.3万吨,旅客区3层、汽车舱3层,可载客1400人,载车线2000米,设有双主机、服务航速19节,为国内唯一满足国际“无限航区”最高要求的客运滚装船,按照两舱不沉设计,其船舶抗风等级也是国内最高的。

  船舶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瓦锡兰主机及推进系统和副机动力系统,装有世界最先进的环保处理系统装置。船舶安装了“全船域”电视监控系统,汽车舱采用大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左右船舷还分别配备了4套直滑式快速撤离系统。船上首次设置豪华VIP套房、电影院、网吧、茶座、贵宾接待室、船员会议室。露天甲板设置大型天幕,配备相应照明、桌椅和广播音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