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09年申报专利385项 获授权165项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6
  7月12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发的《关于对2009年度授权专利发明人予以表彰的通知》中显示,中国海油2009年专利申报量和授权量取得新突破。全年申报专利385项;国家专利局授权专利165项,其中发明专利44项。在申报的专利中,发明专利共计220项,所占比重明显增加,上下游各业务板块均有成果参与申报。

  与2008年相比,中国海油的专利申报量与授权量又有较大幅度增加。2008年,中国海油共申报专利262项;国家专利局授权专利137项,其中发明专利43项。

  近年来,中国海油申报专利数量、授权专利数量大幅增加。截至2009年底,中国海油已拥有授权专利640项,其中发明专利200项。而2001年以前中国海油的有效授权专利共计17项。

  专利技术的数量和质量是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具体体现。为适应建设创新型企业的需要,中国海油2001年9月恢复了科技发展部的职能,实行专利归口管理。

  中国海油科技发展部技术发展经理林琳表示,中国海油总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创新型企业建设,公司对科技的投入不断加大,专利申报和授权的数量和质量都取得了较大突破。

  另外,为鼓励广大科研工作者重视专利申请,中国海油近年来持续完善科研考核指标,从科研立项、专家评审、职称评定和奖励等方面制订了多项配套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