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我国首座大型海上风电场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9
  近日,中交集团所属三航局承建的我国首座大型海上风电项目——上海东海大桥100兆瓦海上风电场34台风机全部正式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2010年上海绿色世博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亚洲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工程由34台单机容量为3兆瓦的风电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102兆瓦,年上网电量2.67亿千瓦时,项目总投资23.65亿元。在施工过程中,创新采用海上风机整体吊装工艺,大大缩短了海上施工周期;首次使用高桩承台基础设计,有效解决了高耸风机承载、抗拔、水平移位等技术难题。

  该项目的建成,对提高我国海上风电场开发设计、施工组织、运营管理水平,提升大型海上风机装备制造业自主设计和制造能力,加快我国海上风电场建设,优化能源结构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