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产权管理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9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产权管理方面迈上新台阶,产权管理工作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

  据悉,通过无偿划转、产权转让、清算注销等各种方式,航天科工于2009年度减少各级各类公司175家,管理层级由6级压缩为4级,平均净资产增值率为34.8%。目前,航天科工已建立并逐步完善了产权管理工作规章制度体系,规范了产权管理各项工作,对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起到了指导、管理和监督的作用。

  2009年度,围绕航天防务、信息技术、装备制造三大主业发展方向和目标,航天科工大力推进企业改革、产业重组,优化产业结构和组织结构,创新体制机制,开展全集团公司范围内各级各类公司的清理整顿,压缩管理层级,加强管控力度。通过对股权投资、产权转让、产权无偿划转、企业改制、清理整顿公司等经济行为的梳理和检查,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做到了内部决策流程严格、项目操作规范、法律手续完备。

  航天科工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航天科工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操作流程;加强组织建设,锻炼一支专业化队伍;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夯实产权基础管理,及时办理产权登记;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产权管理水平,争取通过规范的产权管理工作,利用资本运营手段,实现集团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