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千万襄助豫剧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9
  7月18日,中粮集团与河南省政协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发起成立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这是目前国内首个由企业与地方联合发起,以扶持地方戏曲发展为目的的公益组织。中粮将通过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这一平台,投入一千万元,长期襄助豫剧的发展。

  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河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全书等河南省领导和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总裁于旭波等出席签约仪式。于旭波、王全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王全书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正是怀着弘扬民族文化、心系戏曲事业、振兴中华豫剧的共同追求,双方走到了一起,中粮集团为央企支持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树立了楷模。

  宁高宁表示,中粮不仅要生产出更多、更好的受老百姓欢迎和信任的物质食粮,也希望为文化事业的尽一份心力,推进我国传统戏剧在市场经济与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发展,促进民族文化不断发扬光大,让老百姓享受高品质、更健康的精神食粮。

  据了解,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将积极扶持经典剧目、鼓励新剧创作编排、支持群众业余戏剧活动,还将推出豫剧进校园、豫剧进社区、豫剧下乡等活动,通过这种雅俗共赏的艺术形式,让更多的群众认识、了解中国传统戏曲,弘扬民族文化。

  襄助豫剧发展是中粮集团回馈社会的行动之一。作为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中央企业,多年来中粮集团及下属企业,积极参与赈灾、扶贫、助学等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充分体现了共和国长子的风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