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和默克尔参观中国通号合资企业西门子信号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0
  正在陕西考察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17日上午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西安共同参观了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与德国西门子共同成立的西安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

  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是1995年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与德国西门子共同成立的一家中德合资企业,主要从事铁路干线转辙机、应答器、应答器传输模块、计轴系统等信号产品以及城市轨道交通信号设备和系统的研发、生产和工程等业务。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这家合资企业为中国铁路既有线提速和高速铁路建设提供了先进的信号设备,生产的转辙机、应答器等信号设备成功应用于京津、武广、郑西等高速铁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两国总理仔细查看转辙机、应答器等铁路信号设备的生产制造过程,详细了解设备性能、生产制造、实际应用情况,并与现场作业的员工亲切交谈。得知这家合资企业目前产品订单饱满,中德合作非常愉快,实现了互利共赢,成为中外铁路合作的一个典范时,温家宝、默克尔表示满意。

  随后,温家宝、默克尔来到室外轨道线旁,观看道岔转换设备、列车自动控制系统功能实作演示。

  中国通号总经理马骋陪同参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