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所属鄂钢成功开发耐磨钢NM360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0

     7月13日,武钢工程机械用高强度耐磨钢NM360在鄂钢宽厚板厂成功完成试制,钢板批量性能优良,这是首次利用鄂钢130吨转炉自行冶炼坯料,充分发挥鄂钢4300工程轧制和热处理工艺实现高性能产品开发的一项新成果。

     工程机械用高强度耐磨钢在工程机械等行业应用前景广泛,其高附加值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武钢研究院宽厚板课题组与鄂钢技术人员通过多次模拟试验,结合鄂钢130吨转炉和宽厚板厂设备功能特点,优化炼钢工艺、轧制模型、冷却工艺及热处理工艺,科学制订了NM360钢工艺操作要点,并进行了全过程试制跟踪和现场指导,成功试制了NM360钢板,实物质量优良,具有很强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