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ZNTJ-4标开仓浇筑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0
  7月14日,经过葛洲坝集团晋铁项目部干部职工的艰苦努力,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ZNTJ-4标寨子沟2号大桥3号墩井基础浇注筑首车混凝土,标志着桥梁施工正式开始。

  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始于山西省兴县瓦塘,止于山东省日照港南区,横贯晋豫鲁三省,线路全长1260公里,是铁道部批准的国内第一条轴重30吨的重载铁路。该铁路通道建设,对确保国家能源供应、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今年4月,葛洲坝集团中标承建瓦塘至汤阴东(含)段站前工程ZNTJ-4标段,正线长度63.3公里,主要包括隧道、桥涵、路基三大项目,其中桥梁32座,特大桥8座、大桥19座、中桥5座。该标段具有地质复杂,技术、环保、水保标准要求高,施工难度大等特点。葛洲坝集团西南分公司承担了该工程的施工任务。

  该工程是近年来葛洲坝集团集团抓住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机遇,大力开拓铁路市场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成功建设该项目,对巩固、提升葛洲坝集团在铁路市场的品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葛洲坝集团西南分公司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中标后,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项目经理部,积极与业主、设计及当地政府联系,主动开展项目临建、征地等施工前期筹备工作,同时抓好材料供应,混凝土配比试验、拌制、运输及浇筑工艺方案的研究制定。经精心筹备,顺利实现了第一车混凝土浇筑的首个工期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