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方坯加热技术达国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攀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0
  近日,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轨梁厂方坯加热炉在线模型功能完善及优化研究”课题通过四川省科技厅鉴定。该成果应用后,攀钢950轧线和万能轧线加热炉节能率分别为7.2%和9.5%,铸坯氧化烧损分别降低0.13%和0.10%;温度控制精度分别为96%和97%,每年可创效益860余万元,达国内先进水平。

  该课题组针对攀钢轨梁厂方坯加热炉在采用在线二维数学模型投运后模型计算温度偏差较大的实际,增加了在线控制模型处理热装铸坯加热模块;完善了控制模型的铸坯加热出炉温度与轧线工艺控制温度闭环控制功能;解决了加热炉模型控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加热炉在线模型温度控制精度,使在线模型能正常投入生产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