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十七冶全力以赴做好抗洪防汛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0
  连日来,安徽省境内普降大雨。7月12日下午,马鞍山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召开以后,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防汛紧急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意识,做到 “有灾无灾做有灾准备,小灾大灾做大灾准备”,对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为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做到防汛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他们采取了五项措施:

  一、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中国十七冶总经理王建国任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公司副总经理唐灶荣任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召开了防汛指挥部成员会议,落实防汛工作要求,对中国十七冶集团长江江堤责任段、公司基地、职工宿舍区以及在建工程的安全状况作了梳理和研判,确定了检查、整治、监管的工作职责和责任人,对防汛期间的工作责任、纪律作了进一步明确。发布《关于做好防汛排涝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国十七冶防汛指挥部与下属13个防汛领导小组签订了《防汛排涝工作责任书》。对防汛工作任务、防汛物资储备、防汛机械器具准备、防汛资金保证、防汛值班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

  二、开展防汛检查。按职责分工要求,中国十七冶集团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对长江江堤责任段、公司基地和职工宿舍区、以及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检查。组织人员负责对集团公司长江江堤责任段进行24小时巡查,并请马鞍山市防汛指挥部人员对江堤巡查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同时要求下属公司对各单位的长江江堤责任段进行巡查。

  三、充分准备,落实任务。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具体的器材数量,对存放器材的地点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并安排专人进行保管,确保物资随要随有。为防止防汛期间出现应急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全面应对紧急情况。各单位成立了防汛抢险队,确保人员随时参战。

  四、严肃防汛纪律。制定防汛工作联络卡,发放给每个巡堤和值班人员。同时,落实公司防汛指挥部和各防汛领导小组的24小时值班,制定了《防汛值班工作规定》。

  五、对于处于地势低洼、遇强降雨易形成内涝地区的公司基地和职工宿舍,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安置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