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浦镇公司员工抗洪抢险获好评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0
  7月18日早晨5点40分左右,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高旺河入江口江滩圩埂发生一处管涌,不久发生长达10米的决口,江面洪水与圩内落差达3米,情况危急。浦口区江浦高旺河入江口江滩正好是京沪高铁大胜关江北入江桥墩处,附近还有重要的工业设施和数万居民。中国南车浦镇公司接到区防汛指挥部通知后,立即组织200多名干部员工第一时间赶赴到事发地抢险。在现场组织指挥抢险工作的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对浦镇公司组织有力,行动迅速,当场提出了表扬:“南车浦镇干部员工是好样的!”

  7月18日早晨6:20分,浦镇公司担任防汛值班任务的保卫部部长姜为民,接到浦口防汛指挥部紧急电话后,立即向公司党政领导作了汇报,并起动防洪抢险一级预案,下达了赴地方抢险令。用了不到20分钟时间便将人员物资车辆全部组织到位,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地。是除部队之外第一支企业事业单位赶到的队伍。现场负责抢险指挥的市区防指领导,特别是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当看到“中国南车浦镇公司民兵抢险突击队”的大旗和统一着迷彩服、肩扛铁锹等工具,跑步奔向大堤的队伍时,高声地说:“是南车浦镇队伍,是楼厂长、陶书记的队伍!”“南车浦镇干部员工是好样的!”从早上开始,浦镇公司先后组织了200多名干部员工,分两批次投入到抢险工作,直至上午9:50分,破堤缺口被成功封堵。随后,浦镇公司抢险队伍,又继续抢运沙包、搬运石料加固堤坝,直到下午4:00圆满完成任务。

  参加本次突击抢险的干部员工中,有生产一线的员工,他们许多都是在700辆暑运车生产一线,放下手的中活,脱下工作服,换上迷彩服就上抢险一线的。党群部门的干部和部室的干部也毫不逊色冲锋在前,纪检监察部的张仕德,不顾58岁的年龄,也象年轻人一样奋战在防洪抢险战场;在南京二附医院帮助妻子安排住院的保卫部干事刘景磊,同时接到了区防指和公司紧急电话,二话没说立即“打的”赶到了公司投入战斗。经统计,上一线抢险的80%是党员,20%是团员青年,他们用自己行动书写“创先争优、先锋先行”的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