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中纺投资高强PE产业化国家示范工程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1
  近日,国投下属中纺投资北京同益中公司“新一代超高强聚乙烯纤维高技术产业化国家示范工程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北京通州区马驹桥举行。

  新一代超高强聚乙烯纤维(PE纤维)项目是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由中纺投资所属北京同益中特种纤维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北京同益中公司已先后设计开发了三代工业化生产装置,并成功开发应用了新型环保溶剂及回收系统。2010年1月,高强PE纤维及其连续无纬布的制备技术、产业化应用开发荣获国务院颁发的“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此次国家示范工程项目的开工,实现了国投在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方面的跨越式发展,将为整体提高我国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的设计、制造和开发应用水平,加快提升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