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确保向家坝二期工程温控混凝土供料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1
  七月份以来,持续高温天气给紧张施工中的国内在建第三大水电工程——四川向家坝二期工程建设带来诸多不利影响。承担混凝土供料及输送任务的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拌和项目部在加强各施工环节温度监控管理的基础上,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夏季高强度温控混凝土优质供料。 

   措施一即实施混凝土降温。项目部首先将混凝土拌制主材中的特大石、大石、中石骨料温度分别控制在核定范围,并做到每小时检测一次骨料温度和每班检测两次砸石温度,从而为高强度温控混凝土生产从源头创造有利条件;其次是对混凝土拌制冷水温度每两小时检测一次,当发现水温不合格时,及时进行更换;其三是确保干燥松散的片冰生产质量,并及时清理制冷楼冰库凝结的冰块,杜绝了不合格片冰送入拌和楼小冰库,确保了优质“降温”混凝土顺利出楼;其四是确保两座移动冷水机组每天1万方左右冷却水生产量,为大坝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实施冷却水循环降温和养护奠定了基础。 

   措施二就是实施设备降温。设备的平稳运行,是优质温控混凝土生产的关键。为确保设备的平稳运行,项目部在对各设备电气控制房确保空调降温的基础上,要求各责任单位加强对电气设备、关键电气发热源的检查和维护,对设备进行定期保养,确保设备运行安全。针对塔带机供料线施工战线长的特点,该项目部还在塔带机供料线上采用橡塑和银光纸进行了双层保温和遮阳,降低了混凝土输送过程中的温度回升指标,为确保优质温控混凝土入仓浇筑奠定了基础。

  此外,项目部本着不浪费的原则,给各个作业队分发了充足的防暑降温药品,配送了绿豆汤,并把各施工点防暑降温药品的到位情况作为安全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结合供料线工作环境艰苦的不利因素,该项目部还给每条供料线皮带首尾配备了遮阳伞,较好预防了职工在高温环境下作业时中暑事件的发生。

  目前,向家坝二期工程温控混凝土施工有序展开,温控混凝土生产任务逐月攀升,其中七月份温控混凝土的生产任务已达到20万立方米。面对高温天气温控混凝土需求量不断增大的客观实际,葛洲坝人决心在确保温控混凝土生产质量和进度的同时,抓好各项“降温”工作,确保夏季“安全质量零事故”目标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