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派出四艘工作船全力驰援大连海上清污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2
  7月20日,大连海上清污工作进入第三天。截至下午2时,中国海油应国家海洋局请求调派的“海洋石油252”等4艘工作船共收集油污960立方米,成效显著,倍受关注。

  7月16日晚,大连新港陆地输油管线发生爆炸,引发大火和原油泄漏。事故中原油泄漏入海,造成大连海域受到污染。

  事故发生后,中国海油于17日下午紧急调派“海洋石油252”、“海洋石油603”、“滨海263”、“滨海265”4艘工作船,17名专业溢油应急人员携带专用溢油回收设备,全速赶往事发现场,并于18日下午4时开展清污工作。

  中国海油的清污地点油污最为严重,油层最厚时达几十厘米。专业溢油应急人员运用先进的设备,凭着丰富的经验全力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清污效果,受到大连市委市政府、国家海洋局等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大连市副市长孙广田说:“中国海油的专业环保船设备先进,人员专业,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

  中国海油非常重视溢油应急及响应工作,已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溢油应急机制和专业化的溢油应急队伍,同时配备了高水准的溢油应急设备。中国海油在2003年成立的中海石油环保服务有限公司(COES),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能提供国际二级溢油应急响应能力的专业化环保服务公司。近年来中国海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次协助地方政府进行海上油污清理。

  此次中国海油调派的“海洋石油252”多功能环保船于6月22日刚刚交付使用,是国内第一艘采用两侧内置式溢油回收设备的环保船,溢油回收效率高,速度快。在大连海上油污清理现场,“海洋石油252”首次“亮剑”的出色表现赢得各方人士的一致好评。

  据大连市政府发布的消息称,截至19日18时,全部社会清污船舶已经完成清理油污面积20平方公里,海上油污面积缩小至30平方公里。

  20日,在“海洋石油252”作业现场,海面已无明显油污。当天海上刮起6级大风,浪高2.5米,并有小雨。专家称,这种天气有助于油污的消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