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连海上清污全力推进 新大一线管道恢复输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2
  雨后的大连湾笼罩在薄雾中,中国石油海上清污工作全力推进,海面油污进一步减少。7月19日22时45分,原油管输恢复正常,以每天4.5万吨的输量向大连石化供油。截至7月21日12时,大连石化公司已累计接收原油6.6万吨,炼化生产正逐步提量。

  因“7·16”火灾事故停输的大连新港至大连石化公司八三罐区输油管道新大一线恢复管输后,大连石化公司原油库存紧张状态得到缓解,生产秩序正逐步恢复。

  受大连保税油库“7·16”火灾事故影响,新大线(新港至大连石化公司)原油管道停输。对此,大连石化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一、三蒸馏装置降量维持生产。在集团公司“7·16”火灾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大连石化公司和有关部门的协调努力下,7月19日22时45分,新大一线原油管输恢复正常。

  目前,大连新港的矿石码头和集装箱码头已恢复通航,油品码头正常通航和卸油管道修复后,大连石化将实现满负荷生产。这个公司由于成品油发送主要依靠自备码头和铁路专用线,因此产品的发运始终保持正常状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