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军粮城发电公司9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3
  截至7月22日15:58,天津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五期扩建工程9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各项技术参数均达到设计标准,各项指标达到优秀水平,机组运行符合预计曲线,保护装置投入率100%,热控自动投入率 100%,汽水品质全部合格,成为该公司五期扩建工程首台投入商业运营的机组。

  军电五期扩建工程为两台350MW大型热电联产机组,采用先进环保的“烟塔合一”技术和成熟的脱硫、脱硝工艺。两台扩建机组完全投入运营后,可满足周边区域急剧增长的热负荷需求,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经济性,同时替代当地污染严重、效率低下的116台小型工业锅炉和采暖锅炉,每年减少区域二氧化硫排放26万余吨,减少烟尘排放近1.3万吨,社会、经济、环保效益十分显著。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该公司按照“两优一高三达标”的工程目标和争创“鲁班奖”的总体目标,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坚持“强业主,大监理”的管控模式,实现安全、质量、进度、造价“四项控制”有机结合,在工程的安全管理、质量管理、节能环保诸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工程自开工建设至今,实现基建连续安全731天。9号机组实现了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等7个“一次成功”、实现了安全事故零目标、质量事故零目标等8个“零目标”,9号机组于2010年6月30日开始整套启动,历时仅仅22天即完成了试运工作。据悉,10号机组将于8月份开始168小时试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