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淮北发电厂“上大压小”虎山项目获发改委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3
  7月18日,大唐淮北发电厂“上大压小”2台60万千瓦机组虎山项目工程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开工建设的“通行证”。

  2007年初,大唐淮北发电厂在大唐集团公司、大唐安徽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针对企业机组多、容量小的实际情况,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确定了以快速推进“上大压小”2台60万千瓦机组虎山项目工程为主题内容的二次创业、科学发展战略,并于当年6月22日,率先关停2台5万千瓦机组,实现了安徽省小火电机组关停的第一爆。之后,该厂又相继关停了2台12.5万千瓦、2台20万千瓦机组,加快了“上大压小”工程的进度。2008年5月,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2009年5月,国家发改委批准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大唐淮北发电厂“上大压小”虎山项目工程为2台异地建设6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将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和高效静电除尘器,可大幅减少烟尘和二氧化硫排放量,有效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此外,该项目以城市中水为生产水源,每年可减少地下水开采1200万吨。该项目工程还可充分发挥坑口电厂优势,促进煤炭资源就地转化。工程由大唐集团公司独家出资建设。

  该工程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大唐集团公司、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大唐安徽分公司的部署要求下,目前,项目筹备处正全力以赴,根据核准文件要求认真做好项目开工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项目预计于2012年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