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将新增两条直通欧美货运快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3
  2010年7月22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宣布,将于近期开通广州-阿姆斯特丹-广州和上海-洛杉矶-上海货运航线,再架两条国内直通欧美的空中货运快线;同时,将上海-阿姆斯特丹-上海货运航线增至每周运营6个航班,并增加商业经停维也纳。

  届时,南航利用旗下2架波音747-400F型货机和4架波音777-200型货机,将共运营6条货运航线,航点通达欧洲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维也纳和美国芝加哥、洛杉矶等5个城市。

  再架两条空中货运快线  拓展欧美市场

  阿姆斯特丹是欧洲重要的门户城市,是欧洲第一大航空港,在2009年下半年,中国出口欧洲地区航空货物每周共有7847吨,其中有1267吨货物运往荷兰,占了中欧运输总量的16%。洛杉矶是美国进出口贸易量最大、对华贸易最活跃的城市之一,拥有世界第六大国际货运机场,在2009年中国出口美国的空运货物中,洛杉矶货量最多,排在全美第一位。同时,奥地利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在近年来不断扩大,中国已经成为其在海外的第二大产品出口国。

  正是看到这三个市场的商机,南航借助新近到货的第三架、第四架波音777货机以及将于8月下旬到货的第五架货机,迅速增开两条直通欧美的空中货运快线,并增加商业经停维也纳,进一步拓展欧美市场。据悉,在原有上海-阿姆斯特丹、上海—法兰克福、上海—芝加哥三条货运航线的基础上,南航将于7月24日开通广州-阿姆斯特丹货运航线,于8月28日开通上海-洛杉矶货运航线。根据班期计划,新开通的两条货运航线将全部用波音777-200型货机运营。其中,广州-阿姆斯特丹货运航线每周一、三、五、六从国内始发,每周运营4班;上海-洛杉矶货运航线每周一、四、六从国内始发,每周运营3班。

  同时,从7月23日起,南航还将把原有的上海-阿姆斯特丹航线增加商业经停维也纳,及增至每周运营6班。在上海始发至德国法兰克福、美国芝加哥货运航线上,南航也将进一步加大航班密度。

  在新的货运航线上,南航货机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专业、安全、优质、高效的活体动物运输、特种货物运输、危险品运输、快件运输等服务产品,以及BUP(整板转运)、DDS(货物送仓)等延伸服务,并提供个性化的包机服务。

  推进全球网络布局  提升竞争实力

  开通新航线、加密航班密度、增加商业经停,南航这一系列的动作都将推进其在全球的货运网络布局。

  上海航空货运市场是兵家必争之地。近年来,南航着力将上海建设为货运枢纽,在2008年10月将货机基地从深圳转场至上海,并将货机主要运力投放上海运营。去年以来,南航进一步加快上海枢纽的建设,在国内主要货源地城市开通客机腹舱与货机的转运业务,发挥自身国内最密集航线网络的优势,有力地增强了上海枢纽的地位。截至目前,南航已经在国内10个城市开通了货物经客机腹舱运至上海,再用货机转运至海外的空空转运业务。同时,南航在华东地区还积极开拓陆空联运业务,推进覆盖华东地区主要城市的地面运输网络的建设,通过完善腹舱货机转运网络强化上海枢纽作用。

  同时,南航大力推进广州、北京两个转运中心的建设,重点开发了东南亚经广州(北京)转运至欧美地区、日韩经广州(北京)转运至欧美地区等网络运输产品。此次开通的广州-阿姆斯特丹货运航线作为南航首条从广州始发的货运航线,将有力推进南航广州货运转运中心的建设。据了解,下一步,南航就将以此航线开通为契机,推出广州中转阿姆斯特丹的货运产品,为东南亚及国内华东、西南各地经广州中转至欧洲的货物提供便捷的运输服务。

  在海外运输网络的建设上,南航通过与欧美当地卡车运输公司的合作,可以将货物快速转运至西欧、北欧、东欧的120个城市,美国的76个主要城市和4个加拿大的主要城市。

  今年8月,又一架波音777货机还将加盟南航;11月,南航将正式加入天合货运联盟……借助新运力、新航线、新合作、新机遇,南航货机将继续展翅高飞,飞出更宽广的天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