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正式启动节能发电调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3
  7月2日,云南电网公司举行节能发电调度启动仪式,按照“节能、环保、经济”原则运行的电网节能发电调度新模式正式建立。

  云南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积极开展节能发电调度技术研究。先后建成投运了节能发电技术支持系统、水调自动化系统、火电脱硫在线监测系统、负荷预测省地一体化系统等技术支持系统,重点解决了节能发电调度模式下水、火电负荷分配及协调分析等技术难题,为节能发电调度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决策依据。

  下一步,云南电网公司将认真执行节能发电调度实施方案,做好节能发电调度日常管理工作。加强节能发电技术支持系统的维护运用,按照枯汛期间机组的发电能力以及电力供需市场的需求,切实提高云南省内资源的综合利用。同时加强节统计评价,做好信息披露,主动接受政府、发电企业和广大电力用户的监督,推动节能发电调度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