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总承世界首套全机械真空泵精炼装置热试成功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3
  日前,宝钢以总承包方式承接的重钢180吨RH精炼装置,炼出了第一炉钢水。该装置是世界上首套全机械式真空泵精炼装置,为今后该领域技术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重钢180吨RH精炼装置项目属于当地的环保搬迁工程。宝钢工程公司精炼事业部承担RH系统工艺设计及总承包重任后,在国外专业公司、重钢设计院等协助下,开展了一系列详细的设计攻关及创新性研发工作,并成功突破多项技术瓶颈。调试期间,宝钢工程又派出技术人员坚守现场,指导操作人员按工艺要求精心作业,保证了项目节点和工程质量。

  据了解,这套装置与传统真空系统相比,更节省运营成本。它的热试成功,是继涟源钢厂1号RH精炼项目之后,宝钢工程今年完成的又一项标志性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