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陕西紫阳汉江特大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3
  日前,中交集团所属二公局承建的陕西省安康至毛坝高速紫阳汉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该桥是安毛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2106米;主桥为95米+2×170米+95米四跨连续刚构桥,是陕西省在建同类型桥梁中的最大跨度;主墩高72.6米,水下承台20米。施工中,中交二公局大胆创新,采用深水钢吊箱施工工艺,先后攻克了“深水浅覆盖层基础施工”、“高墩大跨连续刚构0号块施工”等多项关键技术难题。其中,深水基础施工中采用的“河床注浆施工工艺”填补了国内大江大河河床注浆施工工艺的空白,并入选“中国企业新纪录”。

  该桥的合龙,彰显了中交集团在桥梁建设领域的品牌优势,为陕西安毛高速如期竣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