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力将公开发行A股股票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3
  7月19日召开的国电电力六届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根据该方案,国电电力将公开发行不超过30亿股的A股股票,其中,国电集团承诺认购不少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10%的股票。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97亿元人民币,部分用于收购控股股东国电集团所持有的国电浙江北仑第三发电有限公司50%的股权、国电新疆电力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国电江苏谏壁发电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国电江苏电力有限公司20%的股权,部分用于投资四川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项目等共5个自建项目。拟收购的国电集团各项资产经营及盈利情况良好。收购完成后,国电电力将新增控股装机容量376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276万千瓦,资产质量与核心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拟投资的自建电源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有利于促进“新能源引领转型、实现绿色发展”战略的快速实施,加快国电电力发展步伐。

  今年上半年,国电电力实现了控股装机容量超过2000万千瓦的跨越式发展。本次公开增发如顺利完成,将进一步壮大国电电力主营业务规模,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改善电源结构和资产布局,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对于促进国电电力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