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再获三个国家能源研发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6
  7月23日,中广核集团对外宣布,在国家能源局批准设立的第二批共22个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中,中广核集团再中三元。其中,国家能源核电站寿命评价与管理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国家能源先进核燃料元件研发(实验)中心(与中核集团共有)落户中广核集团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国家能源核电工程建设技术研发(实验)中心由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出的通知,上述三个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的设立旨在建立我国核电站寿命评价与管理体系,实现我国锆合金供货国产化和核燃料设计制造自主化,提升我国核电工程建设的能力与水平。

  截止目前,国家能源局已经批准设立38个国家级能源研发(实验)中心。这是国家在能源发展新形势下加大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力度,促进能源发展和技术进步的有力举措。加上此前的国家能源核电站核级设备研发中心和国家能源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研发中心,中广核集团目前已承担了五个国家级能源研发中心的建设任务。

  中广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个研发中心将围绕能源科技发展的前沿和方向,充分发挥中广核集团产学研优势,进一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为我国核电站的批量化、规模化、自主化建设奠定坚实的科技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