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多家企业全力防汛保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6
  进入七月以来,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袭击我国大部地区,给电力生产安全稳定带来巨大压力。国电集团所属企业面对极端恶劣天气,加强部署,完善预案,强化隐患排查,切实保证了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连续一周来,湖北地区的暴雨天气不仅造成城区多条路段严重滞水,也令国电青山热电公司露天煤场大面积垮堆,近千吨原煤不堪雨水侵袭呼啸而下,流淌在煤场周边路面及卸煤轨道、输煤支架等生产设备上,对安全生产构成了严重威胁。

  面对暴雨灾害,该公司紧急启动煤场垮堆应急预案和防止水淹厂房应预案,领导亲自挂帅,调动全员抗灾激情,协调生产、保卫、机关等人力资源和物资资源,制定24小时巡逻机制,并及时组织几百人的抢险队,顶着烈雨采取人工清煤、铲车推煤、沙袋堵煤、雨布护煤等措施,有效遏制了垮煤危害地进一步扩大。同时,该公司还得益于日常的精心维护,暴雨期间整个厂区排水系统保持畅通,即使在武汉市最大日降雨量达到127毫米的严峻形势下,也未发生明显滞水现象,有力保证了电力生产的安全稳定。

  国电长源荆门热电厂提前开展防汛抢险、运行反事故演习、制氢站防火防爆、消防演习和触电急救等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为汛期企业安全发电筑牢安全屏障。

  早在今年3月,该厂就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和抗洪抢险应急队,下发了《荆门热电厂防汛手册》,制定了详细的防汛措施、抗洪方案及预案,做好汛前清理、物资准备、人员训练等工作。在暴雨来临之前,该厂专门提前针对生产厂房、燃料煤场、漳河泵站等全厂防汛设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周密部署重点防范部位的防汛工作。该厂晟源熊家窝灰库是一个重点防汛点,责任单位降低灰场的灰位高度、水位高度,安装应急防洪泵,并加强对灰坝的日常维护检查,汛前做好反事故演习,汛期做好实行24小时值守巡查。截至7月20日,该厂经受了几轮暴雨突袭考验,累计发电42.9亿千瓦时,目前安全形势稳定。

  谏壁发电厂面对强降雨天气未雨绸缪,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防重于抢”的原则,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力保全厂安全度汛。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防洪度汛组织体系;树立“防重于抢”的主导思想;明确规定了防洪度汛期间主要防范部位和内容;落实资源保障,确保各类抢险设备完好。目前,国电谏壁发电厂有关各方正密切关注当前天气变化趋势,精心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周密部署,目标明确,严密防守,确保全厂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