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云南龙江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7
  经过广大建设者3年来的努力奋战,7月21日,中国水电承建的云南龙江水电站枢纽工程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龙江—瑞丽江流域内唯一一个具有年调节能力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发挥防洪、发电效益。

  当天上午,美丽的龙江河畔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傣家人踩着鼓点跳起舞蹈,表达出对并网发电的期待和喜悦心情。中国水电十一局参战职工身穿工装,在主席台前整齐列队。

  龙江水电站枢纽工程的开工建设和发挥效益,是水利部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工程,开创了不依靠单一国家投资建设大型水利枢纽的新途径,它的并网发电,将进一步提高龙江流域水资源利用率,保障下游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农业丰收,促进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对云南德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龙江水电站枢纽工程位于云南省德宏州潞西市境内的龙江干流上,是以发电、防洪为主,兼顾灌溉的综合枢纽工程。自2007年8月份开工以来,中国水电参战干部职工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克服雨季长、地质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完成土石方开挖145.4万方,混凝土浇筑12.8万方,钢筋制安4538吨,压力钢管制安1900吨,为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