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抚顺石化甲乙酮半年出口上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7
  今年上半年,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完成甲乙酮出口1.0204万吨,是去年全年6089吨出口量的168%;创汇1393万美元,是去年的305.5%。这个公司不仅保持了甲乙酮出口国内龙头地位,而且击败美英等知名公司,成为韩国第二大供应商。

  韩国甲乙酮每年进口量为亚洲最大,是各国经销商必争之地。日本丸善公司、美国埃克森公司、英国壳牌公司、南非沙首公司等国际知名公司占据韩国大部分市场份额。

  抚顺石化开发公司为了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联合国内兄弟企业共同出击。了解到兰州石化年产甲乙酮6万吨,没有出口业务,这个公司经过多次洽谈,最终与兰州石化签订出口合同。今年上半年,这个公司出口兰州石化甲乙酮4000余吨。资源规模的扩大,使公司拥有了更大话语权。

  今年上半年,这个公司巧抓国外竞争对手甲乙酮装置检修的良机,迅速进军韩国甲乙酮市场,成为韩国第二大供应商。

  为稳固韩国市场,这个公司优选3家信誉好、实力强的代理商,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形成战略同盟,为稳固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