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总结交流内部审计体制机制改革经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8
  7月2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八院召开内部审计体制改革经验交流现场会,总结交流内部审计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经验,梳理检查各单位落实集团公司第四次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思路和措施。航天科技集团集团公司纪检组组长李金生、总经济师齐国生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两年来,各院经过精心筹划和多方努力,制订了以集中统一管理或垂直管理为主要模式的内部审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基本完成了体制改革调整,确定了新体制下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审计人员已基本到位并投入工作。集团公司内部审计工作通过大力推进体制改革,实施集中统一管理或垂直管理,逐步整合了审计资源,形成了审计合力,审计力量得到加强,促进了审计任务的完成,增强了审计实效,提高了审计的独立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李金生对各单位积极落实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提出的审计工作转型要求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效果给予肯定。他要求各单位要继续以集团公司第四次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扎实推动将审计集中统一管理或垂直管理落到实处;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以内部审计体制改革为牵引,大力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四个转变”,加快内部审计工作转型步伐;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探索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航天科技经济健康高效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八院作了题为《转变观念,体制创新,全面推进八院内部审计垂直管理工作》的工作经验交流报告。八院领导、集团公司审计与风险管理部领导,各院、专业公司审计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