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大柳煤矿全力以赴 抗洪抢险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8
  面对7月22日开始的强降雨引发的突如其来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华能集团公司所属的华亭煤业大柳煤矿的干部职工,全力以赴,首战洪灾,确保了受灾群众的妥善安置和生命安全,并尽最大努力,保护了在建煤矿的安全。

  7月22至25日,甘肃省东南部出现局部大暴雨天气,甘肃各地因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造成农田冲毁、桥梁中断、道路坍塌、民房倒塌、城市内涝等。身处甘肃省东部建设中的大柳煤矿遭遇重创。洪峰最大时,河道水位最高达3米以上,流量在150至200立方米/秒以上,临时办公室和施工住所310间房屋被洪水淹没,其中,284间房屋瞬间冲坏或倒塌,同时,对1200余名在建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造成了严重危害。

  灾难面前,柳矿人万众一心,全力自救。华亭煤业集团主要领导奔赴受灾现场,靠前指挥抢险救灾工作。一方面,组成抢险队,全力保护受灾群众和员工的安全转移;另一方面,想尽千方百计,调拨各种抢险机械、物资,封堵缺口,保护煤矿的安全,将损失降到最低。灾情发生后,大柳煤矿抢险救灾指挥部始终坚守在抗洪救灾最前线,并根据险情,迅速设立了临时住所,妥善安置1000多名承建施工人员和受灾职工,并提供被褥,为少部分无法安置住宿的受灾职工发放了帐篷,保障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当地县委县政府得知灾情后也立即送来了200床棉被、60顶救灾帐篷等救灾物资,县政府领导还亲临受灾现场,看望慰问受灾职工。

  截止7月24日,大柳煤矿公司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暴雨已造成大柳煤矿公司直接经济损失约2118.2万元,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预计矿井需最少停产15天开展救灾工作。目前,受灾职工已经全部得到了安置,基础设施正在积极抢修恢复当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