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四名抗洪保电员工舍己救人英勇献身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9
  7月27日下午,国家电网所属江西赣东北供电公司余文庆、邹吉波、朱新周、甘泉四名同志在执行抗洪保电任务时,舍身抢救落水同事,不幸献出了宝贵生命。

  受洪涝灾害影响,承担江西余干县排涝供电的110千伏干铜线受损停电。国家电网所属江西赣东北公司输电线路分公司余文庆等8名员工接到抢修任务后,紧急赶赴现场。27日13时55分,在淌水前往地处信江支流玉亭镇程家洲110千伏干铜线60号杆塔途中,员工杨飞不慎滑入水中,同行的邹吉波、余文庆、甘泉、罗振中、朱新周5名同志相继跳入水中奋力营救,杨飞艰难获救。但由于水深、水急、水底情况复杂,除罗振中脱险外,其余4名同志因体力不支,不幸被洪水吞没。得到消息后,国家电网赣东北供电公司和余干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交通等多方力量开展营救工作。由于水域面积大,搜救十分困难,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搜救,邹吉波、甘泉、余文庆、朱新周的遗体先后打捞上岸,四名救人员工全部遇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