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中原油田上半年新建产能17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9
  截至7月初,中原油田完成新钻井128口,新建产能17.3万吨,动用石油地质储量982万吨。

  今年中原油田预计投入开发新区34个,动用石油地质储量1355万吨,审定新井井位120个,新建产能20万吨。目前,计划工作量全部过半。

  在新区产能建设上,中原油田坚持运用水平井等特殊结构井技术,提高储量动用效率和单井产能。其中,白音查干先后完钻新井17口。尤其是在锡26井岩性油藏实现突破,对下一步整体剖析锡林好来、达尔其等油田主力构造区近洼岩性油藏构造具有重要意义。

  在老区产能建设上,该油田优选潜力大的单元进行整体调整。截至目前,老区产能建设完成钻井32口,建产能6.71万吨,新增可采储量59.43万吨。这个油田对井网损坏严重、潜力大的单元进行整体治理,夯实稳产基础,减缓递减。同时,他们对新钻井实行单井经济评价,打井之前先算账,单井收益率达不到15%的井不打,提高单井开发效益。

  下一步,他们将重点开展长坦断裂带、卫东断裂带等滚动勘探、开发评价及老油田滚动扩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