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与俄罗斯联邦电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9

  7月26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俄罗斯联邦电网公司在上海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此举落实了6月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与俄罗斯联邦电网公司总裁布达尔金会晤的精神,将对中俄电力合作产生积极影响。

  7月26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与俄罗斯联邦电网公司副总裁特罗申科夫就两公司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就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一致。随后,舒印彪与俄罗斯联邦电网公司副总裁别尔德尼科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文件。

  针对下一步合作,舒印彪表示,希望抓紧落实框架合作协议中涉及的技术经验交流、电网建设及运营管理、电力设备供应、电网技术咨询等合作内容,希望双方成立联合工作组,就框架合作协议确定的主要合作领域加紧开展相关工作,积极推进已纳入两国政府能源合作框架的合作项目。双方都运行管理大型互联电网,在电网规划、设计、科研、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各方面都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中俄电力能源合作取得新成果。对此,俄罗斯联邦电网公司方面作出了积极回应。

  俄罗斯联邦电网公司总裁顾问博布罗夫、企业管理部主任富尔加里斯基,公司总经理助理杜至刚等出席签字仪式。

  特罗申科夫一行在沪期间,参观了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奉贤换流站、500千伏静安变电站,对公司在电网领域取得的创新发展成果表示赞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