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四川石化管理创新创效超过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9

  中国石油四川石化公司把管理创新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抓手。该公司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正式启动以来,仅通过转变资金运作方式和有针对性开展税费减负两项工作,就为企业节约资金1.1亿多元。

  四川石化紧紧围绕“建设结构优化、技术先进、装备精良、生态友好、组织精干、管理规范的典范式炼化一体化企业”目标,积极转变管理方式,全力推进管理创新,把成本控制作为项目建设“四大控制”的重心。

  这个公司从增加存量资金、实现存量资金效益最大化入手,充分利用金融工具,采取现金配比银行承兑汇票的支付方式,将承兑汇票转让给设备供应商。这样既延缓了资金流出企业速度,又延迟了企业贷款时间,为企业增加利息收入1700多万元。若考虑因承兑汇票支付方式而减少企业等额贷款,可节约贷款利息支出4200多万元。

  国家新增值税暂行条例刚一出台,这个公司便同税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依法积极争取最大范围进项税抵扣,为公司争取最大利益,仅将钢结构价款中的材料与安装工程部分分别定价一项,就使安装部分价款减轻税负14%。

  在项目建设进程中,四川石化公司还着手开展“模拟生产运行状态下的效益预测”,以项目设计生产能力为基点排产,精细测算收入、利润、税费等关键数据,尽最大可能准确测算项目预期效益,实现管理创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