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港30万吨原油码头恢复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30

  7月28日深夜,30万吨级油轮“远山湖”号靠泊大连新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到29日8时,港口安全监管部门正在对“远山湖”号安全卸载原油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包括对受火灾影响的输油管道进行压力测试等,然后才能获准卸油。

  这是7月16日晚大连新港发生输油管道爆炸起火事件以来,大连新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首次重新投入使用,标志着大连港全面恢复生产。

  据了解,修复或重建在爆炸中毁坏的直径900毫米和700毫米的两条输油管道还需要时间,但这不影响原油码头其他输油管道的正常运行。

  据大连港集团生产部门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大连港全力展开航道和港池清污,抢修受损设施,陆续恢复了各港区的生产。18日晚,集装箱码头率先恢复作业。19日晚,油品码头恢复部分原油管线输送作业,保证大连两家大型炼油厂生产急需。此后,散粮码头、杂货码头和汽车码头等相继恢复船舶靠离作业。

  来自大连港的最新消息称,27日18时到29日上午,在大连港集团作业和靠离泊的大型油轮、集装箱船、矿石船等超过130艘,港口再现往日繁忙景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