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创先争优活动巡回检查组赴沪指导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2
  7月29日至30日,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第九巡回指导检查组对在沪6家央企的创先争优活动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在东航为在沪央企作了创先争优活动专题辅导报告。

  7月29日,在考察了宝钢集团基层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后,在沪6家央企向第9巡回指导检查组作了专题汇报。李军书记代表东航集团党组作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贯彻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第9巡回指导检查组对东航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和三个分阶段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

  7月30日上午,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第9巡回指导检查组组长刘汉滨在东航作了题为《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成为完成中心任务的动力和保证》的专题报告,驻沪其它5家央企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李军主持报告会。刘绍勇、刘江波、陈海鞠、顾佳丹等领导出席会议。集团和股份公司机关各部门、上海地区各直属单位及基层党组织代表共310人在上海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子)公司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刘汉滨在报告中围绕主题,从创先争优活动的背景,中央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央企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特点,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创先争优的本质要求及关于搞好国有企业创先争优活动的建议和体会等四个方面讲解了中央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国有企业开展争创活动的要求与开展工作的步骤,并对国有企业开展争创动具体操作方法提出要求与建议。刘汉滨在报告中指出,当前搞好国有企业创先争优活动要特别注意把握好三个关系:一是要把握好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实践活动的关系,要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成为完成中心任务的动力和保证;二要把握好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与选准本单位主题、载体和具体目标的关系;三要把握好领导与指导的关系。创先争优活动要符合企业规律和特点,考虑企业及战略的整体性和一致性,同时注意与学习实践活动衔接。

  李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天的报告会是东航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以来的第一场专题报告。报告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通俗易懂,使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的和重大意义,更好地把握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报告从更高的层面对我们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再动员,是公司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辅导报告,也是全面做好党建工作的辅导报告。李军表示,我们一定要扎实、认真、深入地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深入贯彻中央和国资委领导的一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领导带头、广泛发动,立足岗位、提升业绩,科学发展、做优做强,做到中央领导和国资委领导要求我们的两个“走在前列”,即国有企业走在全国前列、中央企业走在国企前列,发挥五个作用,即旗帜作用、引擎作用、模范作用、标杆作用和柱石作用,使创先争优活动让上级放心,让基层欢迎,让职工满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