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上半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百分之52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2
  收入同比增长42%,成本费用降1.75个百分点

  7月29日,中材集团召开201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集团党委书记于世良、总经理刘志江等集团领导和中材股份高管、总部各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常委、中材股份总裁周育先主持。运营部代表财务部、各事业部作了201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汇报了集团和股份上半年经济运行与预算执行情况、各单位主要指标执行进展等方面的分析与建议,与会领导对如何加强控制,确保下半年全面完成集团预算指标提出了要求。

  上半年,集团各项经营指标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增强。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42%和52%,成本费用总额占收入比重下降1.75个点。

  运营部汇报结束后,周育先首先对上半年经济运行特点进行了概括和点评:集团各项经营指标大幅增长,整体盈利能力增强,预算执行情况良好。集团水泥工程及装备业务规模稳步扩大,新签合同及结转合同同比增长;水泥板块产能及销售收入大幅提高,成本费用控制能力增强;新材料板块市场销售快速恢复,但下半年也面临较大的市场压力;地勘板块和综合部板块利润指标完成预算情况好。与会的集团和股份领导就各自分管的板块工作作了补充发言。

  集团党委书记于世良和总经理刘志江分别就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发表讲话。

  于世良对本期分析工作给予很好评价,对集团上半年良好运行态势予以肯定,并指示各业务板块要进一步分析,确保完成2010年全年目标。关于下半年工作,于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大力推进重组并购工作。集团近年来的重组并购工作成绩显著,为集团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今后的工作要着眼大局,把握大机遇,继续保持集团的快速增长。二是重视EVA考核,要通过系列措施提高下属单位对EVA的认识和理解,努力提高EVA。三要关注新材料企业,尤其是玻纤企业要做好应对市场变化的策略和预案;四是水泥企业要提高运营质量,特别是降低综合能耗。

  刘志江指出,在集团上半年经济指标增长的形势下我们更需要有危机意识,要清楚认识潜在风险,加强市场培育和开拓,特别要加强国内市场开拓工作,保障持续发展。刘总要求在工作中加强管理,通过有效的内部控制,降低成本,规避或降低汇兑损失风险、财务风险和合同签订风险;他要求进一步加大争取财政补贴的工作力度,各单位积极拓宽渠道,集团将为各企业创造有利条件。刘总还要求各单位重视技术创新,努力加强专有技术和专利相关工作。刘志江总经理也对集团及板块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的安排提出了指导建议。

  周育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各分管领导、各事业部在下半年工作中要落实好本次会议提出的有关要求,针对分析中提到的问题采取改进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