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码头节能技改 获国家节能财政奖励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6
  2010年7月,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蛇口集装箱码头(SCT)堆场“油改电”项目顺利通过了国家财政部委托青海省财政厅进行的节能量审查,获得国家发改委及财政部2010年度节能奖励资金220万元。

  蛇口集装箱码头“油改电”项目始于2006年,分四期实施。至2010年8月,码头共改造集装箱龙门吊81台,建造交流安全滑触线15,000米,项目将于2010年底全部完工。全部完工后,集装箱龙门吊可使用市电作业的比例将达到99%以上。项目年节约标准煤1.1万吨,年能源成本节约2500万元,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

  SCT堆场“油改电”改造是贯彻科学发展观,打造绿色码头的重要举措。项目实施中,公司已申报自动集电小车发明专利;2009年度获得了广东省交通厅港口类节能减排科技推广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