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大化水电总厂成功经受红水河大洪峰考验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9
  8月2日,广西桂冠大化水电总厂迎来了红水河今年首次5010.78立方米/秒的洪峰考验。当日上午7时,洪峰抵达大化水电厂,该厂除5台机组投入生产外,还首次开启3扇闸门进行泄洪,确保了大坝和机组的安全运行。

  目前,正值迎峰度夏和红水河主汛期,为及时有效应对高温、强台风和暴雨等极端气候,广西桂冠大化水电总厂认真贯彻落实大唐广西分公司下发的《关于认真开展汛中检查和防御台风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注意加强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预报和监视工作,切实做好各种应对措施。一是充分做好“来大水,防大汛,抗大洪”的准备,要求各部门做到“心常备、弦常紧”,并根据各自职责把防汛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认真开展汛中防汛暨亚运保电安全大检查工作,分别对水电站上下游护坡、开关站以及厂房、溢流坝廊道、泄洪闸门、坝顶启闭设备、备用电源、防汛物资及水情调度中心和防汛值班等进行拉网式的安全检查;三是明确防汛防洪的重点范围,加大对库区、大坝、厂房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坚决做到不留死角,做到凡事有人管、有人做,责任到人、人人负责任;四是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检验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机组及大坝安全万无一失。同时,落实抢修队伍、物资储备和应急调用等各种措施,做到有备无患。

  据悉,广西桂冠大化水电总厂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7月份上游的充沛来水,月发电量完成3.16亿千瓦时,创下了该厂月发电量历史新高,做到了防洪发电两不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