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大柳煤矿干部职工勇斗洪魔保生产护家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0
  7月22日开始的强降雨给华煤集团公司大柳煤矿矿井建设造成了严重危害,工业厂区输电线路、通讯线路、厂区公路、职工宿舍等生产生活设施都受到严重损毁,严重影响了矿井建设工作。据最新统计,此次暴雨共导致大柳矿区公路6座桥梁严重受损,工业广场东区被淹没,施工单位284间职工宿舍被洪水冲塌,矿区交通、通讯、供电一度中断,生产建设被迫停止,受灾职工达1200余人,经济损失约2202万元。

  灾情发生时,华煤集团领导谢俊文、卢熹、胡延斌、王晓明,总经理助理冯旭明等奔赴受灾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大柳煤矿公司积极组织150多名职工抢险救灾,及时设立了临时住所,将承建大柳矿井建设的近1000名施工单位受灾职工安置其中,并提供被褥,为少部分无法安置住宿的受灾职工发放了帐篷,保障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当地县委县政府得知灾情后也立即送来了200床棉被、60顶救灾帐篷等救灾物资,县政府领导还亲临受灾现场,看望慰问受灾职工。

  在抢险过程中,大柳矿区公路5号、6号两座桥梁及工业厂区连接新窑方向的大桥由于受到洪水的猛烈冲刷,桥墩、桥锥、护坡迎水面大面积垮塌。在确定补救措施后,该公司领导现场蹲点,及时调拨沙子120立方,编织袋6200条,金属网150余卷,铁丝400公斤,吊车、装载机各1台,组织170余人顶着雨水的浇灌、洪水的浸泡,以90个沙袋为一组,用金属网包裹,对洪水冲刷严重处进行加固。经过40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各处险情得到全面控制,安全隐患得到排除。

  连日来,大柳煤矿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安排机电安装队职工配合原居住在东厂区的受灾单位对道路、供电、通讯、受损房屋、供水管路等系统进行了全面的维修和重建。同时组织货车、装载机,抓紧时间清理厂区的积水、淤泥、垃圾和倒塌的房屋。该公司还在公路、桥梁危险地段设置警戒标志,设专人看管,严禁重载货车辆通行,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目前,大柳矿区公路沿线所有的危桥、危险路段都已得到全面加固,地面水沟、地下暗涵全部进行了清沟排水。饮用水源及退水地段均已实施了消毒防疫,灾后生产自救正在有序进行中。由于该公司抢灾救险工作组织得力,措施得当,矿井生产、生活秩序已于7月27日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