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梯次型补给保障舟曲救灾用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0
  8月9日下午,位于甘肃省舟曲县县城中心的中国石油城关加油站一片繁忙,前来加油的救灾车辆络绎不绝。同时,在位于舟曲县城郊的舟江加油站和两河口加油站,3辆满载油品的油罐车和5辆流动加油车整装待发,随时准备进城补给,为所需车辆提供上门服务。

  大型机械设备9日上午陆续进场以来,本来狭窄的舟曲县城变得更加拥挤不堪。担任油品保供重任的中国石油从实际出发,科学制定梯次型油品保供方案,通过一座城关中心站、两条城郊补给线、沿途“绿色通道”及周边补给线,在有效确保救灾车辆用油无忧的同时,尽量为现场减轻负担。

  正在现场指挥救灾的甘肃销售甘南分公司经理高永杰介绍,中国石油位于灾区的几座油库和加油站油品充足,现有油品能保障2天至3天救灾用油。

  同时,在陇南、定西和兰州等甘南周边地区,多辆满载油品的油罐车正向灾区行进。今天凌晨,中国石油已有171吨油品到位。目前,还有9辆油罐车满载140吨油品从周边油库向舟曲进发。

  灾情发生后,甘肃销售第一时间反应,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救灾指挥中心,临时指挥部设在前线加油站。甘肃销售公司总经理杨顺义连夜赶赴现场,所属甘南和陇南分公司负责人现场部署,加强沿线加油站巡查预警,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及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天气和灾情最新情况,全面做好防洪救灾工作,防止发生环境污染等次生灾害。此外,在通往舟曲的主干线上,10多座沿途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均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为救灾车辆加油。

  截至21时,中国石油已为抢险救援车辆加油20吨。

  

  8月9日一大早,兰州石化公司紧急组织价值约50万元的各类抢险救灾物资,装车起程驰援甘南灾区。
  

    甘肃销售甘南分公司舟曲城关加油站为抢险救灾官兵提供住宿和营救场所。

  
  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甘肃销售公司紧急组织车辆向舟曲灾区运送油品。到9日凌晨,中国石油已有171吨油品到位。目前,还有9辆油罐车满载140吨油品从周边油库向舟曲进发。图为驰援舟曲抢险救灾的油品运输车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