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先后派出9架飞机驰援甘肃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1
  8月8日,甘肃舟曲爆发泥石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急需救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勇挑重担、第一时间制定保障预案、申请航线批复、精选执飞机组,已先后派出9架飞机,通过“以客代货”、“正班装货”、“中转联运”和“空地配合”的方式,将广东省民政厅的26.254吨方便面、饼干等救援物资,从广州运送至兰州。

  8月9日,南航接到广东省应急办申请,需要派出飞机运输26吨救援物资前往甘肃受灾一线。接到任务后,南航领导高度重视,紧急部署保障方案,亲自坐镇指挥。南航运行指挥中心、货运部、飞行部等单位兵分多路,分别进行航线申请、运力调配、机组选派、货物装配等工作,并与广东省民政厅保持不间断联系。南航根据运输物资重量、体积和航班起飞时刻,在全公司范围内通盘搜索运力,决定由17:00返回广州的波音757,执行首班救援运输任务,利用货舱和客舱装载物资由广州赶赴兰州,并精心选派了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较强的飞行员、安全员、乘务员、机务、货运等7名工作人员。由于方便面、饼干等物资密度较小,占用面积较大,B757飞机只能装载16吨,仍有10吨物资无法上机。为此,南航总值班经理、运行指挥中心、货运部、飞行部、机务工程部等保障单位再次召开紧急协调会,连夜研究解决方案,最后决定采取“中转联运”的方式,专门为广州前往西安、武汉、杭州等地的三个航班留足货舱吨位,将物资运抵目的地机场,再由西安、武汉、杭州至兰州的航班运送至灾区。同时,在CZ3211(广州-西安)航班装载1.5吨物资,抵达西安后由当地派出地面交通工具转运至兰州,在CZ3205(广州-兰州)航班上装载2吨物资直接运抵甘肃。通过对2天9个航班的全力保障,南航成功将广东省民政厅的26吨紧急救援物资运抵灾区一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