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全力推进环境保护行业信息化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1
  8月5日,中国联通“沃商务 胜券在握”环保行业信息化推介会在“美丽的草原”呼和浩特市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为环保行业信息化的需求提出了详尽的解决方案。中国联通副总裁朱立军、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厅长苏青,副厅长潘彦昭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此次盛会。会上,中国联通副总裁朱立军表示:中国联通一直高度关注并致力于推进环境保护行业信息化建设。经过长期的交流和沟通、探索和完善,目前,中国联通结合环保行业信息化的应用需求,依托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宽带光纤网络,以及全球最大、技术最先进的WCDMA 3G网络,精心设计了环保行业信息化专业解决方案,并组建了集团、省级分公司和地市分公司三位一体的跨部门专业服务团队,可为环保行业信息化提供全方位、一揽子服务。

  目前,环境信息种类繁多、数量巨大,仍凭原有的人工模式难以为继。只有通过深入推进环境信息化建设,实现环境信息采集、传输和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才能从大量繁杂的信息中发现趋势、把握重点,使环境管理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提高环境管理决策的水平和能力,推动各类环境问题的有效解决。

  在信息化迅猛发展的今天,实践已经证明,环境信息化是环保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覆盖环保各领域的一项综合性工作,是环境管理决策的基本保障。离开环境信息化,势必影响环境管理决策科学化,制约环境监管的效能和水平。为此,中国联通全新打造了全面系统的环保信息化行业解决方案。该方案投入后将全面提升各级环保管理部门的信息化水平,使信息化成为推进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手段。

  会上还介绍了环保信息化应用的经典案例。会后,中国联通还组织与会人员赴内蒙古环境保护厅进行实地参观。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在内蒙古、河南、山东、河北、吉林等地成功开展了环保行业信息化应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此,联通相关人员表示:“希望用领先的3G等通信技术和信息化特色产品,改善环保信息化环境,全方位、多角度加强信息化建设,为环保行业打造完美的信息化体验,力促环保行业信息化转型升级”。

  中国联通希望能借助通信运营商在通信资源和信息化服务方面的综合优势,与更多城市的环保管理单位共享这一成果,在环保信息化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探索和合作,促进我国环保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和普及,为政府部门在环保信息化建设工作中提供服务和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