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直流联网工程线路施工全面开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2
  8月9日,青海—西藏±4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线路首基基础浇制仪式分别在青海格尔木、西藏拉萨两地举行,青海至西藏±4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进入线路全面施工阶段。

  9时20分,施工人员来到距格尔木市79千米的工程青海段首基基础浇制现场。这里地处纳赤台镇附近的山脚下,海拔高度3450米。该基础属斜柱地脚螺栓式基础,共有4个腿脚,单腿方量为5.2方。随着浇注命令下达,现场发电机启动,搅拌机开始转动,9时25分,第一铲混凝土注入钢筋骨架。现场施工负责人杨记宁说,需持续浇注6个多小时,一基塔的基础浇注才能完成。

  首基基础浇制是线路施工的关键工序。首基基础可全面检查施工、监理单位的人员、设备、材料和施工组织管理准备情况,作为整个线路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管理及检查验收的样板,将对全线基础浇制起到典型示范作用。青海段的首基基础浇制由青海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西藏段首基基础浇制由武警水电二总队负责。

  青藏直流联网工程这条“电力天路”的线路工程全长1038千米,分为10个标段,7家单位在全线同时施工。线路平均海拔4650米,最高点海拔5300米,海拔4000米以上地区的线路长度超过900千米,占总长的87%。该线穿越565千米多年连续冻土区,是世界上穿越冻土里程最长的直流输电线路。在多年冻土区施工是一项世界性技术难题,施工期短,地质条件差。根据工程计划,预计今年可完成600千米线路基础施工,今年年底前完成200基装配式基础的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