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家电用钢“小锌花”产品批量投放市场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2
  日前,宝钢成功开发了液晶电视显示器背板用镀铝锌“小锌花”产品,并实现了稳定批量供货,产品性能、质量均满足用户需求。

  液晶电视较传统的CRT电视更轻薄且节能、清晰,近年来深受消费者青睐,市场发展迅速。“小锌花”产品主要用于液晶电视显示器背板,因表面有状如雪花的细小花纹而得名。同其他镀铝锌产品相比,该产品更薄,对轧制工艺和表面质量都有较高要求。

  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宝钢详细了解了用户的产品要求,与生产单元技术人员分析工艺关键控制点,确保每个工艺段都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在生产过程中,相关研发人员跟班作业,跟踪生产情况和产品质量,及时对产生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改进工艺,确保生产的顺利进行。

  目前,宝钢股份冷轧厂、梅钢公司均已具备“小锌花”产品的批量供货能力。据悉,今年国内彩电市场规模将逾4000万台,其中液晶电视约占八成以上。“小锌花”产品年市场需求量可望达到4万吨,市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