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牡丹江第二发电厂连续两个月发电量过4亿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3
  7月份,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月发电量完成4.0423亿千瓦时,继6月份发电量完成4.2071亿千瓦时之后,月发电量再次超过4亿。这是该厂在迎峰度夏工作的关键时期,本着“度电必争”的原则,在抢发电量战役中打得又一场漂亮仗。

  把好口粮供应关。面对煤炭供应不足、煤质下降的严峻局面,该厂一面加强与矿方、煤业、政府、铁路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坚持“火车、汽运双管齐下,大小远近煤矿一起发展”的原则,力保机组不断“炊”。一面研究和实施不同煤质、不同煤种混配掺烧方案,千方百计地把“粗粮”调配成“营养套餐”,为机组安全发电提供动力。目前,该厂储煤已逾15万吨。

  把好设备健康关。为了确保设备健康水平,防止因设备原因影响电量,该厂一面要求运行人员加强巡检质量,加大巡检频率,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和隐患。一面要求检修人员加强检修工艺,做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同时严格执行值班值宿制度,发现设备缺陷做到白天15分钟、夜间30分钟到场,“临时抢修队”更是随叫随到,确保发现的缺陷和隐患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恢复正常。

  把好沟通协调关。该厂牢固树立“度电必争”的理念,各部门齐心协力抢发电量。相关职能部室积极与省调沟通,紧密跟踪电网负荷需求,千方百计争取最理想的开机方式和最大的负荷率;发电分厂实施电量完成倒逼法,将发电量任务详细分解到日、分解到每一台机组,并在每天的生产调度会上将每日影响发电量的因素认真分析汇报,及时沟通、解决,消除一切影响发电量的不利因素;为积极应对煤质差给锅炉燃烧调整带来的困难,该厂多次召开锅炉燃烧调整研讨会,积极探讨最佳燃烧调整方法,并推广应用。燃料分厂、燃管部门与生产单位及时沟通煤质、煤种变化,使相关生产人员可以及时根据煤质、煤种合理安排和调整机组运行方式。同时,运行人员采取“严盯死守”战略,时刻掌握煤质、煤量、粉位、火检变化,确保锅炉燃烧稳定,负荷稳定。

  截至7月31日,该厂共完成发电量23.0698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多发235万千瓦时,为顺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