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启动能源审计试点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6
  8月11日,中粮集团在北京中粮福临门大厦召开了能源审计试点启动会,将在下属的中粮黄海粮油工业(山东)有限公司等5家基层单位试点能源审计,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本次能源审计试点工作确定了中粮黄海粮油工业(山东)有限公司、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沙湾番茄制品分公司、新疆四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粮美特容器有限公司、西单大悦城5家基层试点单位,均为中粮集团节能重点类企业,其年综合能源消耗相对较高、能源管理基础较好、具有一定行业代表性。

  此次试点工作将充分结合下属企业的行业特点,依靠专业能源审计机构,培养内部能源审计专业队伍,促进企业提高能源管理水平,为全面推进能源审计工作积累经验。

  中粮集团副总裁董忠心强调,开展能源审计试点、建设能源审计示范企业对于集团节能减排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试点企业及所在经营中心、业务单元要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理清能源管理现状,挖掘节能潜力,完善能源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构建能源管理长效机制。

  启动会上,中粮集团选定的能源审计技术指导和服务机构北京紫御湾科技有限公司在对能源审计工作的重点内容、流程以及成功案例等进行了介绍,集团办公厅安全环保部对中粮集团能源审计方案进行了解读。

  能源审计适用于国家宏观监督管理,也是企业合理利用能源、发掘节能潜力、提高经济效益的一种重要方法。目前中粮集团已有18家企业自主开展了能源审计,效果明显,单位产品能耗降幅达到3.5%-16.7%。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