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双辽公司广种“北国柳”抑扬尘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6
  日前,国电双辽发电公司在储灰场种植的近2000亩“北国柳”长势良好,不仅彻底解决了灰场扬尘问题,而且改善了周边环境空气质量。根据统计计算,每年可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约0.5万吨。

  该公司储灰场距生产现场7.5千米,设置四个储灰池,有效面积450万平方米,设计总储灰渣量2400万立方米。双辽地区气候干燥且风沙较大,扬尘问题长期存在。为了从根本上彻底解决灰场扬尘问题,该公司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并专程到河北、河南等地进行专题调研,最后优化选择了由河北农大和华北电院联合研发的“北国柳”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