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成功入围联通智能公交系统项目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08-17
  近日,继“农业专家远程视频诊断系统”入选无锡“感知中国”博览园,成为中国联通申报的参观项目之后,大唐电信集团在物联网行业应用领域又取得了新的突破,成功入围中国联通智能公交系统项目,成为中国联通集团智能公交系统项目合作伙伴。这也是大唐电信物联网应用在农业、矿山、水利、核电等领域后的再一次拓展。

  智能公交系统是快速公交(BRT)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充分考虑大型城市先进公交的运行需要,采用网络、通信、控制、计算机、信息处理及智能交通系统技术,提供高效、可靠、实用的运营调度系统、车载电子系统、站台智能系统等服务项目,逐步实现了 “人-车-站-道”一体化,将公交优先、合理调度、快速上下、安全舒适、人性化服务的功能发挥出来。智能公交系统的实施可以让乘客清晰了解最优化的乘车路线、车辆到站时间等信息,令城市公共交通更加顺畅便捷。

  智能公交系统是中国联通在物联网领域着手推广的一个规模性行业应用,通过入围中国联通智能公交系统项目,大唐电信集团的物联网行业应用得到进一步深入和拓展。目前,大唐电信集团作为该项目入围厂商,正积极参与中国联通进行的智能公交技术规范、业务规范编写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