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正式获批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7
  近日,国家民政部批复公司“电网公益基金会”正式更名为“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该基金会于2009年3月由公司发起成立,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社会公益组织,原始注册资金为1亿元,是我国能源行业首家非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社会各界对公司充分发挥履责表率作用,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有着广泛的期望。“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正式获批,标志着公司公益事业进一步走向了集团化、专业化、品牌化,将对塑造卓越的“国家电网”品牌形象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实施品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将深入研究公益事业发展规律,全面整合公司各级公益资源,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公司公益事业的集团化运作平台。基金会明确提出,在加强公司公益战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基金会中长期工作规划,确定3~5年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及具体措施,努力打造公司一流公益品牌。

  据悉,仅2009年,国家电网公司开展公益活动就多达470项,员工志愿服务超过62万人次。今年以来,公司系统各单位及员工仅向西南五省旱灾和青海玉树地震捐赠就达6657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