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积极参与舟曲堰塞湖疏通等各项抢险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7
  2010年8月7日,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正在承建喜儿沟、锁儿头水电站的中国水电五局、水电十五局项目部广大员工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在开展自救的同时,积极组织抢险救灾队展开对地方的救援,提供了多台发电机、空压机、装载机、挖掘机、吊车等抢险急需设备,并组成由一百多名员工组成的青年突击队为舟曲抢运救灾物资,得到了国家防总的高度评价。

  灾情发生后,中国水电集团按照国家防总要求,立即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查看灾情,并为兰州军区抢险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堰塞湖阻桥爆破方案。在得知堰塞湖疏通现场作业面急需长臂挖掘设备,紧急抽调中国水电五局喜儿沟项目部长臂反铲进入下游作业面开挖疏导,纳入水电武警总队统一编制、调派。目前,堰塞湖疏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8月14日,中国水电集团喜儿沟、锁儿头、凉风壳项目部接到抢险救灾指挥部任务,迅速调派16名有经验的架子工,为15日即将在舟曲受灾现场举行的全国哀悼仪式搭设会场。在项目部领导的带领下,他们怀着庄重肃穆的心情,用心搭设长约50米的架子,一直干到深夜整个会场搭设布置完毕,确保了追悼仪式的顺利举行。

  灾情发生后,舟曲县城区居民仅靠5处机井供水,县城下游的水源已无法使用。为缓解了灾区群众吃水难问题,中国水电五局锁儿头项目部及时设立了供水点,为灾区群众及前来救援的部队人员全天24小时提供热水,前来取水的群众和官兵络绎不绝,此举及时受到部队官兵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国水电为舟曲全国哀悼仪式搭设会场

受灾群众来中国水电项目部取水

整装待发的抢险突击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