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安装的向家坝3号塔带机实现首次顶爬升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9

  8月12日至14日,国内在建第三大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3号塔带机成功实施了首次顶爬升安装。这标志着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工程由坝基浇筑转入坝体中部浇筑、碾压混凝土转入常态混凝土施工新阶段。

  向家坝水电站共布置3台TB2400型塔带机供料线,主要担负二期工程13个泄洪坝段、8个非溢流坝段和8个厂房坝段的混凝土浇筑,最大实施浇筑高度152米,浇筑总量约700万立方米。此次3号塔带机实施3节顶升,上升高度27.9米。顶升后的单机可覆盖右岸非溢流8个坝段及部分泄洪坝段300米高程以下的全部混凝土浇筑,是继三峡工程后上升节跨度最大,连续上升最高的一次。

  今年是向家坝水电站二期工程混凝土浇筑第一个高峰年,全年计划浇筑混凝土400万立方米。为优质高效将此次塔带机顶爬升安装按计划节点目标顺利完成,连日来,承担混凝土拌制、输送为一体的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拌和项目部克服气温高、人手少、时间紧、现场设备密集、场地狭窄等困难,精心设计施工方案,严格落实工艺措施,始终坚持精与准的工艺作风,按工作面分为塔机顶升作业、塔筒运输起吊、螺栓紧固和维护检修四个作业组,充分利用周边设备施工的间歇,找准时机,相互配合,避开高温时段,统一协调顶爬升施工中的每个环节。

  经过葛洲坝人三天奋战,安装轴线、对角线以及螺孔对中线等技术没有出现丝毫的偏差,精准地实现了自检和设备监理验收一次合格,为后续高强度常态混凝土快速浇筑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